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孔中取瘤,让女性的美不再有缺憾

2021-06-08 21: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乳腺癌常规手术中,患者将永远失去患侧乳房,即使是保留乳房的乳腺癌局部扩大切除术,也会出现左右不对称的缺陷,而且疤痕不止在胸前,更在内心。现在,河南省人民医院乳腺外科专家告诉大家保住美丽并不是奢望。

这份新希望的全名叫:“经腋窝入路腔镜下保留乳头乳晕的乳腺癌腺体切除+Ⅰ期假体植入术”,能够在治疗疾病的同时,保留乳房的外观基本不变。

王女士确诊乳腺癌 以为乳房会被切除

去年的一天,王女士在一次穿衣服时突然摸到左侧乳房有硬块,但是鉴于没有其他症状,她没有到医院检查,但一直留心观察着,随着时间的推移,乳房的硬块越来越大,还时不时地出现针扎般疼痛。

王女士再也顾不得工作忙碌,来到河南省人民医院乳腺外科寻求专家的帮助,经过专业的诊断,王女士很可能得了乳腺癌。

等待穿刺结果时,王女士一直在祈祷:“不是癌、不是癌”。然而听到检查结果的一刹那,她瞬间崩溃,嚎啕大哭,确如医生的判断,乳腺癌!

这对爱美的王女士来说,是个无比残忍和痛苦的打击。她相信医生会治好乳腺癌,可治好以后呢?乳房被切,她该如何面对镜子里的自己?

为了患者的身心健康,省医乳腺外科“另辟蹊径”,创新性将美容手术与乳腺癌切除手术相结合,手术从患者腋窝褶皱处,切开一个3厘米左右的切口,用腔镜将癌变腺体完成切除,随后在胸大肌下方植入假体。

经过精心准备,专家团队全力配合,切除、重置、缝合……

王女士的手术顺利完成,术后,王女士惊喜的说:原本以为多多少少会不一样,但现在除了腋下有一道隐约可见的不到4厘米长的伤口,外观真的与之前没什么两样。以后我还可以穿着美丽的长裙,踩着高跟,优雅自信地走路。

美容手术与乳腺癌切除手术相结合为患者保美丽

将美容手术与乳腺癌切除手术相结合进行手术,有3大优势:一是切口隐蔽,伤口愈合后和褶皱浑然一体;二是外观美丽,乳头乳晕完整保留;三是触感不变,假体不“假”,保持乳房的原有触感。

目前,河南省人民医院乳腺外科一、二病区,主任医师尤伟和主任医师李文涛团队均开展了此项技术。

虽然手术的路径更长了,要“走”的路更深了,操作更复杂了,但为了广大患者的身心健康,用新技术给患者新希望,乳腺外科的专家团队一直在努力进步。(尧青 崔冰心)

责任编辑:梁倩文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