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身

传统健身房该咋办?

2021-06-03 09: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夏日已至,健身旺季也随之到来。开店潮、教练招聘热、门店收入上涨……经过一段低谷期,健身行业呈现出复苏的景象。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竞争更激烈了。用户对健身房的态度更为理性,新业态新模式也给传统健身房带来更大挑战,一个明显的表现是动辄上千平方米的场馆想活下去变得更难了。

  怎么办?

  一个办法是大幅度减小门店面积,做“小而精”的场馆——如乐刻,三四百平方米的面积,让它在诸多商业中心、写字楼布局都不成问题,从而吸引周边白领。

  大场馆也并非完全没有生存空间,它们可以实现更丰富的功能,比如附带泳池,这是小场馆无法比拟的。但想要更好活下去,还需打破传统经营理念:“大而全”和“小而精”并非完全对立,抱团取暖,或许意味着更多机会。

  尽管目前这样的做法在国内还比较少见,但在一些健身俱乐部成熟度更高的海外市场,已有类似做法可资参考。比如拥有200多家门店、9个品牌近1800个精品工作室的加盟商XponentialFitness,将旗下不同品类健身工作室布局在相邻地点,以满足消费者多样化健身需求。

  简言之,聚合不同品类场馆,让资源高效运转起来,或许能吸引更多有不同健身偏好的用户。

  资料来源:GymSquare精炼微信公众号等

  本报记者康朴整理

责任编辑:陈梦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