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计生节日

公交车里上急救课啥感觉?这些小学生体验了一回

2021-06-01 09:08 来源:大河网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林辉通讯员周媛赵冰赵悦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小学生安全教育,杜绝溺水事故发生,提高自救互救能力,5月31日上午,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联合郑州公交徐亚平志愿服务队走进经开区实验小学,为师生们送上了一份特别礼物——“防溺水,学急救,平平安安过六一”安全教育课。

  当天上午9点30分,课程正式开始,在经开区实验小学广场,师生们在公交志愿者的引导中排队进入公交车厢。

  首先,公交志愿者们通过车厢内的图片展示细致地讲解了夏季防溺水“六不准”,同学们在车厢里听得非常认真,对于在课程中间的提问也都踊跃举手回答。

  “在车厢里为小学生们讲安全知识比在教室环境里讲,更加生动形象,更容易让他们接受。”公交志愿者魏宗峰说。

  在随后的急救课中,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急诊科郭君香护士长结合近期真实案例,对儿童气道梗阻海姆利克急救法进行了体验互动式教学。郑州中医骨伤病医院中医特色门诊董黎明主任则进行了预防骨骼畸形的健康讲座。

  “志愿者们走进经开区实验小学,带来的不仅是一堂安全教育课,更是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经开区实验小学杜顺玉主任表示,经开区实验小学也将会对安全教育常抓不懈,始终把孩子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