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巩义明德眼科医院盛大开业:慧眼识明德 明眸看天下

2021-05-24 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火红五月,榴花飘香。5月22日,巩义明德眼科医院盛大开业庆典。河南省医学会眼科学会主任、河南省眼科医院副院长、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教授张凤妍,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陈林波,联勤保障部队第988医院眼科中心主任田学敏,巩义市人大办公室主任韩利敏,巩义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绪歌,巩义市卫健委副主任朱仁亮,巩义市医保局常务副局长毕朝辉,巩义市民政局副局长魏宏伟,巩义市总医院副院长鲁崇高,巩义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崔志强、段志斌,巩义市教育局教科研培训中心领导张珂及巩义市各医疗单位领导和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出席了开业仪式。

仪式由巩义市卫健委副主任朱仁亮主持

巩义明德眼科医院院长赵先柱说,“以仁者之心,行医者之政”是巩义明德眼科医院办院、立院的重要举措,始终坚持把“让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医疗质量的根本标准。工作中,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环境优美化、服务人性化、流程便捷化、设施现代化、专科特色化”为目标,秉承“厚德、博学、精业、卓行”院训,以虔诚的医者仁心、精湛的岐黄之术,不忘悬壶济世初心,身怀福祉大众的美好愿景,用“以德明志逐光明”的时代担当,书写巩义市光明事业的新辉煌。

巩义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绪歌指出,巩义明德眼科医院作为巩义市首家二级眼病专科医院的开业和投入使用,使巩义眼病专科建设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对方便群众就医保障群众健康,深化巩义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巩义卫生健康事业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现场出席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复明16号”中国流动眼科手术车巩义站。河南省医学会眼科学会主任、河南省眼科医院副院长、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教授张凤妍向赵先柱授予 “光明行动”联盟牌匾。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陈林波和巩义明德眼科医院院长赵先柱共同为“两院”结成战略联盟揭牌!联勤保障部队第988医院眼科中心主任田学敏和巩义明德眼科医院院长赵先柱共同为“两院”结成“医联体单位”揭牌。

在此次仪式上,巩义市慈善总会“亮睛”眼健康基金正式成立!巩义市慈善总会“亮眼”眼健康基金向巩义明德眼科医院捐赠进口人工晶体100枚。巩义明德眼科医院还向巩义市教育局捐赠眼镜300副。

领导及同仁们参观“16号”眼科流动手术车

 据河南省医学会眼科学会主任、河南省眼科医院副院长、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教授张凤妍介绍,“复明16号”流动眼科手术车搭载有先进的眼科检查设备及全套手术器械,可以在流动眼科手术车上开展各类白内障检查及手术。

河南省市知名眼科专家在张凤妍教授带领下参加巩义明德眼科医院开业大型义诊。当天开业庆典中,还举行了巩义明德眼科第一届“河洛眼科论坛”及2021河南中青年医师白内障论坛

 据了解,巩义明德眼科医院是巩义市新建的首家二级眼病专科医院,也是一所集眼科诊疗、科普、保健、防盲治盲、科研教学为一体的设备现代化、技术国际化、病房宾馆化的现代化眼科医院,一期投资达2000余万元,服务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开放床位100张。该院先后投资千余万元引进了美国超乳玻切一体机、飞秒激光近视手术系统、德国蔡司手术显微镜、德国蔡司光学生物测量仪、眼用A/B超、眼底激光治疗仪、眼前段激光系统、美国光视血流OCT、角膜内皮计数仪、角膜地形图、眼底照相系统、眼底荧光血管造影仪、尼德克非接触式眼压仪、综合验光仪、全自动磨片机、同视机、干眼综合分析仪、血常规分析仪、全自动生化等国内外先进的眼科设备,投巨资建成了百级层流手术室,这些一流的专业设备,使医院在初始就步入了省内先进行列。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