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 全力以赴做好疫苗接种

2021-05-24 08: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王平)5月21日,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副省长戴柏华出席,他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保持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四方责任”,严格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加强进口物品特别是冷链食品检测和消毒,抓好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防控,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戴柏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细化接种计划,提升接种能力,科学周密组织,实行精准预约,优化便民服务;加强医疗救治保障,完善应急预案,切实保障群众健康安全;关心关爱一线人员,落实好调休补休、津贴补助等政策。

  会上,郑州市、安阳市、信阳市分别介绍了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经验,省疾控中心通报了我省疫苗接种情况。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