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河南省高校艾防宣传暨艺术巡展活动启动 本月将陆续开展69场

2021-05-20 1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6日,河南省高校艾防宣传暨艺术巡展活动在洛阳市职业技术学院启动,这也是艾滋病防治宣传进校园首场活动,5月份全省18个地市将陆续组织开展69场高校艾防宣讲活动。

现场,河南省卫健委艾防办主任刘心想发表讲话,河南省艾滋病疫情总体趋于稳定,但值得警惕的是,艾滋病感染总人数仍在不断增多,性传播行为方式隐蔽,防控难度大,青年感染人数增加速度快,高校防控不容乐观。广大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也是重大疾病防控的生力军。他呼吁广大青年学生朋友们树立“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对个人、家庭、社会的责任感,带头学习传播防艾知识,落实艾滋病防治措施,主动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相关工作,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艾滋病宣传检测进乡村巡回展演活动形式包括播放防艾视频、艾滋病防治知识问答、展示艾滋病防治剪纸创意作品,学生合唱、演讲、舞蹈、豫剧表演、小品、朗诵等多种形式传播艾防知识。

结合当前全国新冠肺炎流行形势,为扎实推进全省艾滋病防治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发挥好河南省百千万志愿者主力军的作用,河南省疾控中心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河南省艾滋病百千万志愿者高校艾防宣讲艺术巡展暨动员高校学生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活动。截止5月17日,已有洛阳市、驻马店市、漯河市、周口市、济源市、南阳市、三门峡市这7个地市举办了多场丰富多样、精彩纷呈的宣讲活动。(尧青 刘占峰)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