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河南唯一髋膝关节置换官方授权培训基地落户省医

2021-05-18 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尧青 通讯员 崔冰心 )5月17日,“河南省首个髋膝关节置换培训基地——第一期膝关节置换培训班”在河南省人民医院举办,这河南省唯一一个官方授权的髋膝关节置换培训基地。

第一期膝关节置换培训班共招录来自全省各地市学员30名,将在省医进行为期半年的专业化培训。培训基地精心设置了针对性强的培训计划,动员全科优秀师资,确保学员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随着人口老龄化加速,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病人逐年增多,这一疾病带来的疼痛及继发的功能障碍,严重影响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而膝关节置换手术经过国内外超过40年的发展与应用,已成为终末期膝关节炎的最佳治疗选择。

河南省人民医院骨科主任郑稼介绍,髋膝关节置换技术属于限制类医疗技术,对医院及医师的资质有严格的要求,只有规范化、专业化的培训,才能保障该项技术安全有效开展。河南省人民医院骨科每年开展各类髋膝关节置换手术2000例以上,为全省患者带来了福音。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