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20岁花季女孩被诊断为骨髓增生异常 父亲突发脑出血去世,她经受住疾病的考验!

2021-04-26 2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岁的花季女孩小熊(化名)最初头晕、乏力等,后来头晕甚至昏厥,被诊断为骨髓增生异常,她的父亲因为突发脑出血去世,4月19日,经历了近一个月的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她终于顺利出仓了。

那天,从妈妈到每一位帮助过她的医护人员,给每个人熊抱表示她的感谢;在家人和郑州市三院血液二医护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小熊经受住了疾病的考验,依然是那个可爱且不被命运打倒的小熊!

图片

4年前,这场疾病就在小熊身上悄悄留下了踪迹,一开始头晕、乏力等常见症状并没有引起家人对血液疾病的警惕。直到2020年8月份开始,正在读大学小熊出现突然昏厥且呼之不应,经过一系列诊断后,小熊和家人才第一次知道了“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

血液二病区王娴静主任介绍,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是一种起源于造血干细胞的肿瘤性疾病,主要特征是骨髓造血功能异常、造血功能衰竭,这也就是小熊为什么会感到头晕甚至昏厥的原因;目前,造血干细胞移植是该疾病得到根治的唯一方法。

图片

疾病对原本就并不富裕的小熊一家无疑是雪上加霜,更令人难过的是,正在全家人为治疗全力以赴时,父亲因为突发脑出血去世了。小熊母亲一边料理父亲后事的同时丝毫没有耽误小熊的治疗,她知道抓住治疗时机是挽救小熊生命的关键,于是小熊一家人紧紧团结在一起,弟弟勇敢为小熊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为移植治疗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图片

血液二病区医护人员在得知小熊家庭情况后,通过多种渠道帮助小熊筹集治疗费用,在生活中更是对这对母女给予更多照顾,让她们体会到了来自医护人员还有很多陌生人的关爱,这些都促使乐观的小熊一家人更加勇敢、坚定地面对疾病,带着这份爱走向更加光明的未来!(尧青 姜伟)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