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为了打败儿童“二号杀手”,河南省儿童医院启动“肿瘤防治”活动!

2021-04-20 17:36 来源:大河网

图片

大河网讯 4月19日上午,河南省儿童医院2021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主题是“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科学防癌”,旨在广泛宣传国家癌症防治政策,推动家庭在癌症防治新角色,切实降低癌症带来的家庭负担和社会危害。

儿童白血病其治愈率80%以上,淋巴瘤治愈率达90%

河南省儿童医院院长周崇臣介绍,当前儿童肿瘤发病率年均增长3%,全国肿瘤患儿年增长近4万人,河南作为人口大省儿童肿瘤患者年增长4千人左右,儿童肿瘤已经成为了儿童死亡的第二大杀手,关爱生命,科学防癌,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儿童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病区主任秦茂权主任讲话,他鼓励患儿家庭要战胜病魔的信心。儿童肿瘤不是不治之症,儿童肿瘤的治愈率很高,特别是儿童白血病其治愈率达到80%以上,淋巴瘤治愈率能达到90%。国家医保、新农合及社会各界对儿童肿瘤治疗给予很大支持,在国家好的政策和专家的努力下,相信一定能够战胜病魔。

10多年前,由于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来到河南省儿童医院救治,如今,费强(化名)已经是一名护理专业的大二学生。当天,在活动现场,他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自己的抗癌之路。

图片

医患代表共同表演节目《送你一朵小红花》

图片

医院院长周崇臣与医护人员向患儿及家长代表送小红花

京豫专家联手,送出“健康大礼包”

活动现场,京豫专家联合为患儿送上义诊服务。北京专家秦茂权教授、王希思教授,和河南省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主任刘炜、副主任李慧霞,儿童肿瘤外科主任张现伟一同,为患儿义诊。

图片

活动现场外,义诊专家还走进郑东新区,送出“健康大礼”。血液肿瘤科副主任李慧霞、护士长李彩霞、护士长林佳带领医护团队给市民科普血液肿瘤相关知识、健康生活习惯和儿童肿瘤自查手法,带领小朋友们学习七步洗手法,让大家了解血液病常见症状,养成健康生活习惯,科学防癌。

图片

活动当天,血液肿瘤科全免挂号费,线上已报名就诊的前100名患儿收到价值500元的健康大礼包。另外,肿瘤宣传防治周内,还有北京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知名专家金玲主任、张瑞东主任轮流坐诊,为患儿诊治。

据悉,河南省儿童医院是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试点单位、河南省儿科医学中心,与北京儿童医院深度合作之后,特别是实施“双主任”制以来,极大提升了医院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在北京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王天有教授团队、肿瘤外科王焕民教授团队帮助下,医院儿童肿瘤救治技术已经进入国家第一梯队,使肿瘤患儿在家门口就能得到有效救治。(尧青 万道静)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