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河南省活动正式启动

2021-04-16 15: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黎光 通讯员 曹咏 孙逸璠 梁伟)2021年4月15日,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暨中国抗癌日河南省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东院区门诊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抗癌协会主办,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郑州市肿瘤康复协会协办。河南省抗癌协会的专家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相关部门专家教授、郑州市肿瘤康复协会志愿者团队以及协会的病友们,共计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河南省抗癌协会理事长王留兴表示,河南省抗癌协会一直非常重视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工作,今年更是积极配合宣传周主题,在启动宣传周河南活动的同时举行大型肿瘤防治科普宣传活动和知名专家义诊活动,旨在普及科学防癌理念,传播肿瘤防治新技术、新理念,培养肿瘤防治中坚力量,规范肿瘤诊疗手段,整体提升全省肿瘤防治能力。

郑州大学副校长、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刘章锁介绍,郑大一附院一直非常重视肿瘤防治工作。沈琼教授建立了食管癌的食管拉网细胞学诊断方法用于早期筛查食管癌,填补了国际空白;王瑞林教授首次将冬凌草糖浆用于食管癌的临床治疗;王立东教授的食管癌研究成果填补了多项国际空白、国内空白,并建成了省部共建食管癌国家重点实验室;张明智教授团队的DDGP化疗方案成为美国NCCN指南推荐的治疗NK/T细胞淋巴瘤的一线化疗方案,属河南首次;张毅教授团队在国际上首次利用针对CD33为靶点的CAR-T细胞治愈急性髓性白血病患者,利用异体来源的CAR-T细胞治愈急性B细胞白血病患者;万鼎铭教授团队应用脐血干细胞移植治愈白血病,属国内首例。

“我院作为河南省抗癌协会的理事长单位,联合省内其他相关机构组织了这次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河南活动启动仪式,会后将举行大型科普宣传和义诊活动。”刘章锁表示,今后该院将继续支持肿瘤防治工作的进展,推动肿瘤防治能力的提升。

活动现场,郑州市肿瘤康复协会风雨彩虹艺术团的志愿者和抗癌明星们带来了非常精彩的文艺表演。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河南省抗癌协会18个专业委员会共36名专家教授在现场进行了科学防癌知识宣传和义诊活动,现场义诊350余人次,发放科普宣传资料300余册。

义诊现场,河南省抗癌协会代理理事长张水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开展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的目的就是向广大群众科学普及科学防癌知识,提高肿瘤防治意识。参加义诊和科普宣传的团队涵盖了肺癌、食管癌、乳腺癌、肝癌等常见恶性肿瘤方面的知名专家。“我们将充分利用抗癌协会的知名专家资源,联合省内各市医疗机构做好肿瘤防治科普宣传工作,为广大群众的健康安全服务,提高全省肿瘤防治能力,助力健康中原建设。”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