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预约挂号难?有了这份网络预约挂号攻略,再也不排队了!

2021-02-15 11: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如今,网络技术随着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互联网+医疗”的浪潮已经来到了我们身边,如何用互联网看病呢?记者从郑州市中心医院了解到,医院已实行门诊全预约制。

预约挂号好处多

患者使用手机、动动手指就能预约,使用门诊各楼层的自助机、刷脸就能预约,拨打96595电话预约的同时还能约到车位。通过预约挂号,错峰就医,缩短您在院逗留时间,高效完成就医。

图片

在该院微信服务号、支付宝生活号便可预约挂号,在线取号完成签到缴费上屏,无需取号即可候诊;预约时可自主选择就诊医生,合理安排来院时间。

智能手机玩不转如何挂号?不会使用网络预约的患者,可拨打96595电话预约,这类患者使用院内自助机,输入预约码,完成签到、缴费、取号操作。

图片

图片

临时就诊可当日挂号

如果临时看病,没有进行线上预约,该医院微信服务号、支付宝生活号支持当日挂号,使用手机在线完成操作即可。

同时,医院门诊专设“当日挂号”自助机为患者提供挂号。

图片

不仅自己方便 还可为家人看病建档

每位关注医院微信服务号的用户,最多可为包括自己在内的5名就诊人进行线上建档。建档后,患者家人及朋友即可在您的手机上进行线上预约挂号、缴费、查看报告等就诊操作。

看病医师还可以帮助进行下次就诊的预约。

图片

图片

社保卡账户金额进行门诊缴费

郑州市职工医保,使用社保卡授权建档后,可在我院官方微信服务号、支付宝生活号上使用社保卡账户金额进行门诊费用在线缴费,可以减少一半的就医时间。

没带证件、忘记身份证号如何挂号?刷脸就医!

支付宝用户,在医院自助机通过支付宝人脸识别认证进行挂号操作;在门诊一楼服务台登记后,在收费处2号窗口,办理临时就诊二维码,拿着小小二维码,前往分诊台挂号就诊。

关于预约挂号相关问题:

预约成功后如何取号?

无需取号!微信、支付宝预约的患者,在预约时间前60分钟就可开始点击在线取号或我的预约支付挂号费,支付完成后,无需取号直接前往候诊区等待叫号即可。

必须取号!电话预约、自助机预约、出院复诊预约、门诊诊室预约或其他途径预约的患者,使用我院自助机,输入预约码,缴纳挂号费,取出挂号条,前往候诊区等待叫号。

预约成功但是迟到了怎么办?

还未支付挂号费的患者,预约将会自动取消,您需使用手机端微信服务号、支付宝生活号的当日挂号服务重新进行挂号。

已支付挂号费的患者,需要前往分诊台办理过号后重新上屏业务,如果连续出现三次爽约,将影响您使用预约。

复诊患者不想来医院?

复诊患者不想再去医院,可以到医院官方微信服务号,使用门诊视频问诊服务!(尧青 陈亚平)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