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学党史念党恩 缅先烈砺初心 河南省疾控中心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06 18: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缅怀先烈,追忆革命历史,4月1日,河南省疾控中心党员干部来到中牟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在烈士纪念碑广场,党员干部为革命烈士默哀,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和那段艰苦岁月的光辉历史。

“这部分展板展示的是解放战争时期发生在我县的一场重要战役——蒋冲狙击战。在这次狙击战中,英勇的人民解放军有90多位同志壮烈牺牲.....”在纪念展馆里,一张张展现战斗场景的图片,一件件充满历史沧桑的文物,仿佛将大家带到了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犹如催人奋进的号角,激励着在场所有人。

“回望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锚定前行的方向。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伟大实践中、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启迪,继承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始终把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作为一切工作的着力点,在深入学习党史与不断领悟中,把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找准自身的责任与担当,办实事,开新局。”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周勇说,通过祭扫活动,感悟革命烈士们坚定的革命信念、高尚的爱国情操和伟大的牺牲精神,认真领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我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要立足岗位,深入学习党史,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强化底线思维,用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面落实预防为主方针,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拼搏强本领,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省疾控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党支部书记鲁德领说。(尧青 刘占峰)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