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从小处着手办好职工的事

2021-03-15 1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全国总工会最近下发了《关于表彰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的决定》,河南中医药大学一附院(以下简称“中医一附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婉红荣获“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称号,她是河南省医疗单位22年来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工会干部。

说起工会工作,张婉红认为要从小处着手。“工会工作更多的是要考虑细节,以服务医院中心工作为基线,以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去干工作作决策。” 张婉红说,“院里职工多,大家兴趣爱好、口味、工作时间均不相同,如何能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如何让他们对每一次福利满意,这都是我们工会要做的。”在关系到每个职工切身利益的节日慰问品发放工作中,她锐意改革,把之前一人决策改为招标网招供货商;将固定的几个评委改成现场摇号确定招标小组成员,进行实名制投票集体研究决策;把一个福利方案改为多个方案,让职工们自选,得到职工一致赞扬。

“要做到竭诚服务职工,就要围着职工转。职工的点滴需要,就是我努力的方向。”张婉红事无巨细亲力亲为,真情真心关爱职工。近3年来她去病房近千次,探望生病做手术、意外住院、生育子女的职工;率先捐款,寻求外援,帮助工伤亡故职工子女顺利进入大学;安排全院捐款32万余元抢救回来的坠楼小姑娘入托;下沉经费,开展文体活动,护佑职工身心健康……

在新冠疫情暴发初期,张婉红患带状疱疹需住院治疗,在明知该病治疗不及时就会留下后遗症的情况下,她毅然向上级领导和同事们隐瞒病情,忍着剧痛带领医院工会工作人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持续开展职工关爱工作。她与工会的同事们化身爱心物资“配送员”,第一时间向前线科室转送来自爱心企业和个人捐赠的各项物资近百批次;为所有参与防疫一线战斗的队员过生日、办理读书卡、电影卡,为他们举行返岗迎接仪式;逐一给所有在抗疫一线的队员及其家属打电话、发短信慰问,落实一对一关怀;安排专人照顾独自留家怀孕4个月的抗疫一线队员的家属,并多次前往家中为其送菜送米送粮……

  “舍得舍得,有舍必有得。我舍去了陪伴家人的时间,得到的是职工的信任,值得!”在张婉红的带动引领下,医院工会的科学化决策能力和精准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职工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做好“职工娘家人”的承诺掷地有声。(尧青 陈微娴   张闪闪)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