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大学先进医学研究中心附属肿瘤医院分中心挂牌成立

2021-03-09 22:31 来源:大河网

图片

大河网讯(记者 张黎光 通讯员 陈玉博)3月9日,郑州大学先进医学研究中心附属肿瘤医院分中心——肿瘤药物转化与临床研究中心、肿瘤精准智能放疗研究中心,在郑州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挂牌成立。

揭牌仪式上,郑州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董子钢表示,作为我省肿瘤防治排头兵,郑州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致力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进步、技术提升,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形成了综合、规范的诊疗体系,在历年绩效考核、学科评估中,都以优异成绩名列前茅。“希望附属肿瘤医院分中心紧跟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步伐,实施现代化医院管理,建设一流人才队伍、一流学科体系,推动先进医学研究中心快速发展。”

图片

郑州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建功表示,自2017年以来,在“双一流”建设和新医改大背景下,医院强化目标引领,明晰落地路径,深入推进伴飞计划,探索医研企协同创新模式,做实MDT、ERAS肿瘤特色诊疗模式,构建全新发展格局,奋力推进十年发展战略规划落地。

“郑州大学先进医学研究中心附属肿瘤医院分中心落户医院,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在郑州大学的领导下,把先进医学研究中心建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肿瘤研究中心,引领全省及华中区域内癌症防治科研水平提升。”张建功说。

图片

据了解,郑州大学先进医学研究中心由依托附属医院建设的各个分中心组成,是相对独立的医学研究机构。先进医学研究中心的建设,是郑州大学凝聚医学院、医学科学院、附属医院之力,谋划提升河南医学科学“内功”之策,是加快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举措。

郑州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分中心将围绕肿瘤药物转化与临床研究、肿瘤精准智能放疗开展基础研究及临床研究,从临床需求出发,着力解决临床提出的科学问题并取得高水平研究成果,持续提升肿瘤疾病救治能力。

张建功介绍,分中心成立后,医院要创新管理模式,在目标、量化、协同的科学思维引领下,结合建设标准,设立衡量指标,做好战略规划;要建设高端平台,与国际一流、国内顶尖医疗机构深化战略合作、协同发展,深度整合现有资源;要致力临床和转化研究,打通医院、科研院所、研发企业之间的合作、协同渠道,加速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技术创新;要建设一流人才队伍,打造学术高地,建设学科高峰,全力保障先进医学研究中心高质量发展。

图片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张建功说,该院将对标先进医院,以临床研究和临床转化为高地,以食管癌基础研究为高峰,做实MDT、ERAS等肿瘤特色诊疗模式,践行人才强院,狠抓平台建设,深化科学管理思维,着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国家癌症区域医疗中心,为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