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疾控

2021郑州市疾控系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2021-03-06 08: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今天上午,“文明引领树新风,服务为民疾控行”2021年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系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暨大型义诊宣传活动在二七区举行。

河南省委宣传部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葛卫华,河南省委宣传部思想道德建设处副处长耿俊燕,河南省委宣传部思想道德建设处主任科员罗霄,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书记张学旺,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宣传处处长杨力勇,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裴保顺,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张士东,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松强,二七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文利,二七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马素平,以及郑州市疾控系统志愿者代表共300余人参加。

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功入选“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活动现场,裴保顺介绍,2月23日,中宣部公布了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功入选,成为全市唯一一家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全国被授予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为全省各参与志愿服务的单位作出先行示范。根据中央文明办和省文明办的安排部署,各单位要总结近年来开展志愿服务的经验,发掘先进事迹和感人业绩,多渠道宣传,广泛弘扬志愿精神,进一步贯彻“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打造志愿服务的特色品牌。

张士东对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过去一年来的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每位卫生健康志愿者都要投身到市容市貌整治、卫生监督检测、应急医疗保障、健康素养提升、重点人群帮扶等工作中去,争取成为一支郑州市人民满意的志愿服务队伍。”他指出,下一步也要突出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走出单位、面向社会,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开展志愿服务。

在启动仪式上,王松强对郑州市疾病预防中心2020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他表示,在疫情防控一线,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分析研判、认真进行现场流调、实验室检测、环境消杀、健康科普等疫情防控工作,筑起生命安全防护墙;同时,打通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关心帮扶特殊儿童、困难群众,积极履行社会担当。

据了解,疫情期间,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13人志愿参与机场流调工作,累计检测样本4360人份,学雷锋志愿者累计消杀面积12.5万平方米。

新冠疫情影响农民收入,2020年,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雷锋志愿者积极帮扶登封市东华镇土门口贫困村建设,拉动投入项目资金101.7万元,硬化道路1717米、修建40m³冷库1座,4个温室大棚、1个蔬菜包装车间、1个饲料加工车间已完成对外招租,为村集体经济增收9.5万元,累计拉动农产品销售55632元,为125户村民改建卫生厕所,广大贫困群众获得感大幅提升。

将以“健康志愿服务”为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载体 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

下一步,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以全国示范点为激励,积极落实疾病预防控制“十四五”规划,以“健康志愿服务”作为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载体,持续深化对口帮扶、社区共建内涵,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疾病预防控制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为建设健康郑州、文明城市凝聚强大正能量。

此外,启动仪式上,郑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志愿者代表刘征作了典型发言。在服务人员的协调与指导下,现场还开展了健康宣传和健康义诊工作。(尧青 张勇)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