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接种新冠疫苗28天后 超九成受种者产生抗体

2021-02-24 11:3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新冠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如何?有必要接种吗?昨日,针对市民关心的问题,北京市疾控中心官方微信号发布科普贴一一回应。前期试验表明,全程接种28天后90%以上受种者都会产生抗体,保护效果明显。因此,非常有必要接种新冠疫苗。

  市疾控中心表示,安全有效的疫苗是预防疾病最有力的武器,接种疫苗后可以刺激人体产生抗新冠病毒的免疫力,阻挡新冠病毒感染。因此,凡是年龄在18岁以上、59岁以下的人,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都应该接种新冠疫苗。我国疫苗在研发、试验、审批、上市、储存、运输、接种等全流程都有非常严格的管理规定。本市已经建立起完善的疫苗冷链系统,储存和运输均严格按照规范执行。接种单位、医护人员都经过了专业培训和严格审核,按照标准操作程序进行接种。前期试验表明,全程接种28天后90%以上受种者都会产生抗体,保护效果明显。少数人接种后接种部位有红肿、硬结、疼痛,极少数人出现发热、乏力、恶心、头痛、肌肉酸痛等症状,通常无需处理,一般1-2天可自行恢复。目前全国接种新冠疫苗超过1500万剂次,更进一步证明我国疫苗是安全的。(记者 蒋若静)


相关推荐

 · 中国新冠疫苗安全吗?有效吗?够用吗?

 · 专家:建议新冠疫苗和HPV疫苗分开接种

 · 新冠疫苗8个最新权威问答!

 · 新冠病毒变异不影响打疫苗

 · 接种新冠疫苗同时勿忘栽种“三理”疫苗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