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感动!郑州市一院南院区急救人员数九寒天赤脚下河救人

2021-02-04 17: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冰冷的冬天是无情的,但那份绽放在冬日里的爱,就如同阳光的灿烂与光辉,暖暖地播撒向人间……

  “上来了,上来了,人抬上来了”,在周围群众的欢呼声中,一名落水患者被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急救人员抬到了岸边。橄榄绿再一次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1月27日早8点49分,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急诊科接到一名坠落伤出诊任务,仅仅用了4分钟就到达了现场。

  到达现场后发现桥下河里躺着一名患者,出诊医生刘守海和司机刘彦峰毫不犹豫脱下鞋子,挽起裤脚和一名好心的路人下河救人,当时室外的温度只有4℃,河水冰冷而刺骨,但依然没有挡住他们救人的步伐。经过大家齐心协力,终于将患者抬到了岸边,等在岸边的护士张玉红迅速准备棉被和急救用品。医生刘守海顾不上自己冻得通红的双脚,立即投入到抢救患者的工作中,伤口止血包扎、建立静脉通路、吸氧、连接心电监护,各种急救措施紧张有序进行着。

  到达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后,立即开通了绿色通道,神经外科、骨科、呼吸内科等多学科会诊团队随即投入到患者的抢救中,经抢救,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尧青 韩鑫颖 许汝鑫 )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