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女子孕期状况频出三次保胎 医生提醒出现这些情况立即就医

2021-01-27 22:37 来源:大河网

图片

大河网讯(记者 张黎光 通讯员 卢亚敏 张琳琳)怀孕后多次住院保胎,整个孕期异常情况频出。准妈妈小夏(化名)焦灼不安的心情充斥着整个孕期。最终,在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妇科医护团队的治疗和照顾下,小夏顺利生下一名6.3斤的男宝宝。

准妈妈患罕见症状,三次住院保胎

  小夏怀孕6周时有出血现象,未能很好控制,辗转多家医院,经过多项检查后被诊断为“抗磷脂综合征”。

据介绍,患“抗磷脂综合征”的女性,因为血凝指标异常,在孕期容易先兆流产,如不及时治疗,继而发展为胚胎停育,最终将会自然流产。

经过几次治疗,小夏阴道出血停止。2020年5月,已经怀孕20多周的小夏又见红了,这次她来到了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

  郑东院区妇科副主任医师张占薪接诊了小夏,了解她的情况后,张占薪建议她立即住院。

  入院后,张占薪根据一系列检查结果数据分析小夏的“抗磷脂综合征”具体情况,制定精准保胎方案,让小夏重燃信心。

  终于,经历三次入院治疗保胎,小夏在郑东院区家庭化产房顺利生下了一个6.3斤可爱的男宝宝。

  出院当天,小夏特意向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妇科送上锦旗。“我自己亲身经历了十月怀胎的苦难和折磨,特别理解患者的无助,也理解医务人员倾力付出的真情实意。这里的医护人员都特别好,来到这里,让我心里感觉特别温暖。”

怀孕时出血常见的原因

  ★ 先兆流产。孕早中期出现的阴道少量流血,伴或不伴有腹痛,如出血量增多同时伴腹痛加剧,难免流产的几率增加。

  ★ 胎盘问题。胎盘前置状态或者前置胎盘会出现阴道少量流血,一般不伴腹痛。

  ★宫颈疾病。比较常见的是宫颈息肉,是一种慢性炎症导致的宫颈赘生物,在腹压增加或者同房后会出现出血,一般为鲜红色,少量出血。

  ★见红。是指孕晚期出现的阴道小量血性分泌物,是临产的标志,见红后24-72小时分娩发动的可能性大。

怀孕中后期出现以下情况请立即就医

  怀孕中后期有出血状况,有可能是早产、前置胎盘、胎盘早期剥离,这些状况比较危险,容易影响到胎儿。但是除了出血,出现下列几个状况时也务必立即就医。

  ·阴道出水

  可能是羊水破了,或是阴道感染,须由医师判断检查。

  ·发烧

  切记,孕妇发烧很容易影响到胎儿。发烧可能是感冒或是身体的发炎反应引起,要特别小心。

·出现规则阵痛

  当出现5-10分钟超过1次以上规则的阵痛时,赶快拿起待产包直奔医院吧!

  ·剧烈头痛、水肿、血压过高

  很有可能是子痫前症的征兆,不能轻忽。

张占薪提醒各位孕妈妈,如果发现自己有出血迹象时,切莫惊慌,一定要先冷静地观察自己的具体情况,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