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核酸检测需要啥时候做?回家咋隔离?河南多地春节返乡政策来了

2021-01-26 10:37 来源:大河健康报

  1月20日,国家卫健委首次明确,自1月28日起,需持7日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返乡,河南省的情况怎样?

  洛阳:外地返乡需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外地返乡人员需要凭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包含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返乡;返乡前,请向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备;返乡后14天内需要居家进行健康监测,其间不聚集、不外出走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要做一次核酸检测。

  中高风险区人员抵达洛阳,需一律实施“14+2”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需要配合进行核酸检测,所需费用自理。

  国外工作或留学人员抵洛,则必须遵守我国国境检疫规定,在入境地就地隔离14天,并进行核酸检测。

  濮阳:有社区要求所有返濮人员都需核酸检测

  1月21日,濮阳市发布了返乡的疫情防控文件,其内容基本与国家卫健委发布的一致,指出从外地返回农村地区的三类人员,需要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在抵濮前提前向所在社区报备。

  但是濮阳市一社区居委会也在当天发布了一份通知,称自1月21日起,凡从濮阳地区之外返濮人员,需做三件事:提前3天向社区报备、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濮后居家隔离14天。

  那么到底以哪种通知为准?工作人员说,其在21日接到最新通知,上级部门将疫情防控的范围扩大到了所有返濮人员。

  开封: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开封,需要隔离14天,并进行核酸检测

  开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开封,需要隔离14天,并进行核酸检测。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暂定政策是,从1月28日开始,所有从省外返回开封的人都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省内不是中高风险地区,如果不从事进口冷链或者口岸货物以及隔离场所等工作,可以直接返汴。如果省内返乡地区被划为中高风险地区,将及时调整政策。据河南报业全媒体报道


相关推荐

 · 多地暖心助力 春节非必要不返乡

 · 倡导留在当地过年、错峰返乡、流动监测……河南多措并举应对春节返乡高峰

 · 春节返乡,河南这些地方可以做核酸检测(附全名单)

 · 各地提倡春节非必要不返乡 配套工作陆续出台

 · 事关春节返乡,国家卫健委再回应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