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郑州产”灭活口罩 抗菌抗病毒率大于99%

2021-01-25 11: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阻击新冠病毒,有许多严厉措施,“出门戴口罩”,是大家熟知的第一条。有一款口罩不仅可以“隔离”细菌,还能杀死细菌。郑州一企业研发的银纤维抗菌口罩经CNAS认证第三方机构检测,不仅能过滤病毒和细菌,还能进一步灭活,抑菌率达到了99%,可以有效避免佩戴过程中口罩驻留的细菌及病毒的二次传播。

  “TISSU”牌银纤维抗菌口罩在传统口罩基础上增加了一层“银织物无纺布”,当含有病毒的飞沫,透过外层无纺布,靠近抗菌抗病毒银织物无纺布时,它与细菌、病毒接触时相互作用,它可以破坏细菌和病毒的结构,从而削弱其蛋白质,使其处于非活动状态,进而被杀灭,这样就起到了隔离细菌和病毒的作用,避免二次传播。经CNAS认证第三方机构检测,银纤维抗菌口罩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抑菌率>99%,对H1N1甲流的抗病毒和EV71手足口病毒的抗病毒活性率>99%。

  “抗病菌系列产品已研发6年,最初是为了解决医用织物软表面交叉感染,发现银纤维经测试能于1小时内抵制99.9%暴露于表面现象的细菌,而大部分其他产品经测试48小时后仍无法达到相同的效果,所以我们开始从银丝材料开始研发。”河南凤之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辉说。

  在新冠疫情环境下,张辉希望能为从事进口冷链、公共交通、医疗疾控等感染风险比较高的行业人员,以及前往中高风险国家或者地区工作、学习人员提供安全防护,为打赢这场“疫情”贡献企业力量。

  据悉,河南凤之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从事“银纤维抗菌医用织物系列”纺织品研发、生产、销售及行业应用的现代高科技企业。同时,公司作为《口罩抗病毒性能及其评价》标准的起草者之一,填补了“抗病毒口罩标准”的空白,该标准将于2021年2月1日正式实施。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