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冠脉支架从1.4万降至776元!灵宝市三院两例患者享实惠

2021-01-22 1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备受关注的国家集中带量采购冠脉支架,在灵宝市第三人民医院正式落地执行。为积极国家响应号召,切实减轻群众负担,灵宝市三院主动作为,及时跟进,从政策落实、采购、耗材验货等各个环节严格做好带量采购工作。在集中采购后,原价1.4万余元的冠脉支架,现在降至776元,真正让患者得到了实惠。

  1月17日,灵宝市三院成功为两例胸痛患者植入冠脉支架,仅此一项就分别为患者节省1.3万余元(植入一枚)、3.9万余元(植入3枚),受到患者及家属一致好评。

  据灵宝市三院材料供应和手术科科长阎爱红介绍,54岁的李女士,一年前频繁出现胸部疼痛,被明确诊断为冠心病。由于冠状动脉重度狭窄,必须植入冠脉支架,病情才能得以根治。这对于李女士来说,确是一个不小的负担,“冠脉支架太贵了,一枚都得一万四。”一年来,李女士一忍再忍、一拖再拖,直到她听说一个好消息——冠脉支架即将降价,而且降幅高达90%多!满怀信心与希望,李女士在家人陪同下,入住灵宝市三院心内科病区。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1月17日中午,由副院长常超峰、心内科主任巩占杰、心内科副主任赵亚梅、心内科医生刘会妮等,为李女士顺利实施手术,植入一枚冠脉支架。手术进行得十分顺利,术后李女士安返病房。至此,李女士成为国家集中采购冠脉支架后,在灵宝市三院受益的首例患者。“真是感谢国家政策,感谢三院,为我们减轻沉重负担!”患者家属激动地说。

  66岁的吴先生,以间断胸闷、气短半年,再发1月为主诉入院,入院诊断为冠心病。灵宝市三院经与患者及家属沟通同意后行CAG术,发现右冠近中段狭窄95%以上,经家属同意行PCI术植入支架三枚。术中植入的三枚冠脉支架,原价4.2万余元,现价2328余元,直降3.9万余元。

  国家集中带量采购冠脉支架后,切实减轻了患者沉重负担,惠及广大群众。(彭艳梅 刘天智)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