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大学先进医学研究中心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分中心揭牌

2021-01-15 0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4日,郑州大学先进医学研究中心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分中心——代谢性疾病研究中心,在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揭牌。

郑州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党工委副书记张振卿,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党委书记张洪剑,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付桂荣,郑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原学岭,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连鸿凯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郑州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提出,附属郑州中心医院近年来在河南省创伤医学中心建设,以及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和减重代谢手术临床实践等方面凸显领先优势,学科建设和临床科研取得了显著成绩。以分中心建设为契机,依托郑州大学医科平台优势,引进了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终身教授叶建平,其在线粒体能量代谢机制研究、肠道菌群代谢产物与线粒体代谢研究等领域有优异的学术成就。

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连鸿凯提出,我院的成功挂牌标志着中心医院与郑州大学在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和创新医学学科研究体系的深度融合,是郑州市中心医院乃至郑州市医疗卫生事业补齐科研短板、引进高端人才、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实现科研突破的重大契机,我们必将抓住机遇,对分中心建设给予全方位的最大支持,为郑州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中原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郑州大学先进医学研究中心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分中心暨代谢性疾病研究中心标志着中心医院依托郑州大学的创新平台优势、人才引进优势,在建成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高质量学术成果产出的科研创新与转化平台方面迈出了可喜的一步,将为助推郑大“双一流”建设、代谢性疾病研究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尧青 封宁)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