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灵宝市首位享受冠脉支架集采降价惠民政策的受益者现身

2021-01-14 2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2021年1月10日起,冠脉支架、吻合器、补片、医用胶片、人工晶体等一批集中采购医用耗材将在河南省全面落地执行。其中,冠脉支架为国家组织首批集中采购医用耗材,平均价格从1.3万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进一步减轻患者的就医负担。

灵宝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一时间落实国家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政策,冠脉支架大幅降价。1月12日上午,该院心血管内科为一位48岁急性心肌梗死患者顺利实施了冠脉支架手术,植入的支架原价8633元,集采后价格为645元,为患者节省医疗费用7988元,降价幅度达92.5%。该患者成为灵宝市首位享受冠脉支架集采降价惠民政策的受益者。术后,患者表示,胸口不疼不闷了,解除病痛的同时又大大减轻了手术费用,对国家集采降价政策赞不绝口。

患者因发作性胸痛9小时,加重2小时来院就诊,心电图提示:急性前间壁、前壁心肌梗死,急诊行冠脉造影检查,结果显示前降支狭窄99%。导丝通过,植入支架治疗,患者胸痛症状明显减轻。

冠脉支架是心脏介入手术中常用的医疗器械,具有疏通血管的作用,是目前减少患者死亡的一个应急治疗最有效的手段,而且长期效果肯定。该院心血管介入团队每年要做近2000例心梗支架手术,全市首例国产冠脉支架在该院的成功植入,切实减轻了群众医药费用负担,节约了参保患者和医保基金,落实惠民政策造福更多基层百姓。(张丽 海燕)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