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新冠疫苗保护效力79.34%意味着啥

2021-01-13 09:43 来源:顶端新闻

  这次接种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根据Ⅲ期临床试验期中数据,其保护效力为79.34%,中和抗体阳转率为99.52%。

  中和抗体可以通俗地理解为能够对抗病原体的抗体,是疫苗起保护作用的基础。99.52%的中和抗体阳转率意味着,在接种两针疫苗的人中,有99.52%的受试者产生了中和抗体。但是,产生中和抗体不代表疫苗就能起到保护作用,还需要抗体达到有效的浓度,并且由于个体差异,相同浓度的抗体对不同人的保护作用可能也不同。

  该灭活疫苗的保护效力为79.34%,意味着有79.34%的受试者因为接种了疫苗而免于被感染。这一数据远高于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不低于50%的标准。疫苗的保护效力越高,就可以更快更高效地实现群体免疫。

  (据顶端新闻)


相关推荐

 · 新冠疫苗8个最新权威问答!

 · 专家:建议新冠疫苗和HPV疫苗分开接种

 · 新冠病毒变异不影响打疫苗

 · 20问了解新冠疫苗接种要点!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