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郑州大学先进医学研究中心第三附属医院分中心揭牌

2021-01-12 21: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黎光 通讯员 刘珮)2021年1月11日上午,郑州大学先进医学研究中心第三附属医院分中心“围产期疾病及出生缺陷预防研究中心”和“新生儿脑损伤及神经系统后遗症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省妇幼保健院、省妇女儿童医院)举行。

郑大三附院院长张小安表示,近年来,医院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围产期疾病及出生缺陷预防研究、新生儿脑损伤及神经系统后遗症的研究,在常见出生缺陷临床防治、胎儿宫内诊疗研究方面已经取得一定成效,并建立了职称结构合理、学历层次较高、科研水平较强的基础与临床紧密结合的研究团队。围产期疾病和新生儿脑损伤研究作为医院重点支持建设的学科方向,目前已经建成7支成熟的研究团队,分别为围产期急危重症的诊治、罕见病产前筛查与诊断、胎儿疾病早期诊断及干预、围产期脑损伤、儿童神经系统发育障碍、儿童神经肌肉遗传代谢病及多模态功能磁共振成像研究团队,同时,吸引了一大批优秀的学术带头人及团队加入郑大三附院,促进了学科建设和学术交流。

“郑大三附院将以此次获批的分中心为契机,立足学科特色,明确发展定位,找准发展路径,承担郑州大学医学学科特色化发展任务,针对围产方向和新生儿方向常见疾病、疑难病症、诊断治疗等进行联合攻关,推动医学研究向临床转化,提升医院科研和学科水平,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实现医学学科科研新突破,助力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张小安说,在此基础上,该院将以更先进的技术、更优良的服务,服务于广大妇女儿童。

揭牌仪式上,郑州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指出,第三附属医院围绕妇幼健康在培养高质量高素质人才及一流妇产儿科疾病临床研究的目标进程中,迈出了坚实有力的步伐。要通过“围产期疾病及出生缺陷预防研究中心”和“新生儿脑损伤及神经系统后遗症研究中心”在三附院的设立,进一步推进河南省医学科学创新体系建设,提升临床研究能力,打造一批临床医学与转化研究的高地,以新的组织模式和运行机制加快推进疾病防治技术的发展。

仪式上,郑州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董子钢,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张振卿,医学科学院党委书记张洪剑,郑大三附院院吴超、张小安、任琛琛共同为分中心揭牌。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