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大一附院骨科UBE手术首次线上直播 浏览量达10W+

2021-01-06 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4日,经过前期充分筹备“首届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UBE手术线上直播会议”在该院惠济院区如期进行。本次会议的举办,受到省内外相关领域专家的广泛关注,会议进行了3例手术直播,网络在线浏览量突破10万人次。

骨科黄宗强教授在会议主持中向参与本次大会的所有专家、同仁以及对本次大会给予大力支持的有关单位表示欢迎、感谢。同时,希望大家能通过本次会议对骨科单侧双通道内镜技术(UBE技术)的开展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能够学有所获。

直播中,黄宗强教授团队进行了UEBL4/5椎间盘摘除术、UBEL5/S1椎间盘摘除术、UBEL5/S1椎间盘摘除术三台直观的手术直播,手术过程顺利,神经减压彻底,平均每台耗时约1小时。直播期间在黄宗强教授及河南省直三院李宽宽教授的主持下,参会的各位专家、同仁线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热烈的讨论。直播互动留言区众多参与者表示,手术观摩,清晰直观,收获满满。

据了解,UBE作为脊柱内镜领域的一项技术,凭借其微创、操作空间大、学习曲线低、适应症广泛等优势,近年来在国内得到了迅猛发展。但其适应症、手术技术等仍存在许多值得探讨的地方。

黄宗强教授表示,惠济院区骨科将定期举办此类学术交流会议,通过与省内外骨科及相关领域同仁的交流与探讨,进一步提升郑大一附院院、河南省骨科脊柱微创的整体水平。同时,通过对UBE技术的传授带教,使脊柱内镜微创技术能够造福更多相关疾病患者。(娄纪刚 严鹏辉)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