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河南圣德医院病理科在2020年度省病理室间质评中再创佳绩!

2021-01-05 16: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捷报传来,河南圣德医院病理科通过2020年度河南省病理室间质控测评并取得荣誉证书。这是该科自2018年以来连续三年获得此荣誉。

图片

此次参加的病理质控项目包括特殊染色、细胞学、免疫组化及ALK免疫组化均通过质评。作为民营医院代表,自2018年来病理科连续三年积极参加、配合省质控中心质评,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质评,得到省级专家组的赞扬。此次顺利通过河南省病理室间质控,意味着河南圣德医院病理科室间质控检测流程及结果可信度达到了省级标准,也体现了河南圣德医院病理科的整体实力,充分说明了病理科病理检测流程的规范性、诊断报告的准确性和可靠性。

图片

室间质控评价活动是各级医院病理科间病理质量的评比与交流,是推动各级医院病理科质控工作开展的重要环节。河南省病理室间质控评价是在河南省卫生厅领导下,由病理质控中心组织开展的一项重要病理质量考评,旨在提高全省病理诊断和技术的水平,使操作技术标准化、病理诊断规范化、前沿科技实用化、病理科建设规范化。通过河南省病理室间质控评价,是对病理科一年来工作的极大肯定,也为临床和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图片

病理诊断的这种权威性决定了它在所有诊断手段中的核心作用,因此病理诊断的质量不仅对相关科室甚至对医院整体的医疗质量构成极大的影响。近年来,免疫组化技术不仅在肿瘤鉴别诊断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其染色判读结果为临床指导用药及判断患者预后均提供了帮助科学、严谨、高效、规范化的制片是保证高水准的病理诊断的前提和基础,只有通过严格的内部和外部质控才能保证高质量的切片,进而保证高水准的病理诊断。(涂文娟 王佳威)

图片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