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河南省预防医学会劳动卫生职业病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科研专题培训会在郑召开

2021-01-04 2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30日上午,河南省预防医学会劳动卫生职业病专业委员会换届会议暨科研专题培训会在郑州河南饭店成功举行。河南省预防医学会副秘书长韩志伟出席会议,来自省内职业病防治机构的专家学者和卫生技术人员和共130人参加了会议。

劳动卫生职业病专业委员会第五届主任委员余善法作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专业委员会任职期间取得的工作成绩;姚武副主任委员向大会做了第六届委员会换届筹备情况工作报告。随后,按照《河南省预防医学会章程》规定进行选举工作。经过投票,选举产生了由99名委员组成的河南省预防医学会劳动卫生职业病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委员会,32位同志当选为常务委员。余善法当选为主任委员,姚武、吴卫东、谷桂珍、吴迪、李磊、孙世义同志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余善法表示,他感谢省预防医学会和各有关单位的领导、同仁对专委会长期的支持与信任,感谢上一届委员会做出的努力。他说,本届委员会将在河南省预防医学会的领导下,在河南省职业病防治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继续履行好职责,依法依规开展各项活动,发挥好联系纽带、学术交流、健康促进、技术支持等应有作用,为河南省职业病防治事业的进步做出积极贡献。

韩志伟副秘书长对第六届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为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并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第五届委员会所取得的成绩,并对第六届委员会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委员会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色,紧紧围绕职业健康事业的发展需求,勇于创新,积极作为,切实肩负起责任和担当,推动河南省劳动卫生与职业病学科更好的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中原增光添彩。

换届会议后,余善法主任委员、姚武副主任委员分别作了《新型职业健康问题现状与应对》《职业卫生实际工作中的科研》的专题讲座,就新型职业健康问题、职业卫生科研立项与研究和与会代表们进行了交流探讨。(尧青)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