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未来河南各省辖市至少2处公共建筑可在应急状态时转为方舱医院

2020-12-29 08:49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孙科)日前,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河南省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提出到2022年,全省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能力显著增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更加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更加健全。

  依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建设省级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加强传染病区、重症监护病区建设,承担全省重症、危重症患者集中救治任务,提高重大疫情快速反应能力和救治能力。

  每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要依托1~2所实力较强的综合医院建设传染病医院或相对独立的传染病区,2022年底前全部完成。

  借鉴方舱医院和人防工程改造经验,我省要提高大型体育场馆、展览馆(会展中心)等公共设施建设标准,在相关设施新建或改建过程中充分考虑应急需求,预留相关接口和改造空间,使其具备能快速转化为救治和隔离场所的基本条件。2022年底前每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至少有2处,每个县(市)至少有1处公共建筑可在应急状态时转为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方舱医院或后备救济救灾场所。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