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探讨中西医结合康复治疗的作用 12位专家学者齐聚这场会议

2020-12-28 09: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12月27日,由河南中医药大学承办的河南省中医药学会中医康复分会、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康复分会2020年年会暨中医及中西医结合康复培训班在郑州召开。河南省中医药学会中医康复分会、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康复分会会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河南省中医领军人才、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学科带头人、中国康复医学会中西医结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河南省康复医学会会长冯晓东,全国首届百名中医药科普专家、河南省中医事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河南省中医院主任医师毛德西等12位专家学者登坛演讲。大家围绕脑血管病的中西医结合康复治疗、脊柱疾病康复、睡眠障碍康复、疼痛康复以及如何充分发挥中西医药在疾病康复中的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康复心理与特殊教育系博士陈向励通过远程访谈给大家介绍了康复咨询职业在美国的发展,以及美国职业康复的现状、服务类型、服务成效等。“在职业康复服务体系中,康复咨询师是主要的服务提供者。”正如陈向励博士所言,康复咨询是医学、心理学、社会学、社会工作学交叉的新型前沿学科,对我国康复医疗服务的开展也具有宝贵的指导价值。

会议主办方负责人表示,12位专家精彩的主题演讲,有助于提高与会者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对康复治疗疾病的认知和技能,也对康复技术的普及和推广、康复医学的发展具有促进和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