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疾控

航空港实验区重点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工作启动

2020-12-28 08:59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凌 通讯员 杨宇 丁秋云

  12月24日下午,航空港实验区新型冠状病毒疫苗首针疫苗在河南省省立医院预防接种门诊接种,来自机场国际航班保障人员的王彬成为航空港实验区首针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受种者。

  据介绍,本次首批重点人群接种人员共73人,包括从事进口冷链食品相关工作的从业人员和海关、机场、边检、民航监管等部门国际航班保障人员及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分别由河南省省立医院预防接种门诊和张庄中心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承担接种工作。

  在接种之前,接种工作人员先核对接种对象的个人信息,同时进行健康问询,对符合条件的接种对象进行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告知,确保受种者知情同意后,接种对象进入接种区进行接种。整个接种过程严格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制度,受种者在完成接种后在留观区完成30分钟留观,留观区配备1名临床医生和2名护士对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进行快速识别和处理,并配备足够的抢救药品、设施,确保万无一失。

  下一步,航空港实验区将对其他重点人群规范、有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