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省内外专家共话糖尿病 助推基层规范化诊疗

2020-12-21 13: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12月19日上午,河南省预防医学会糖尿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郑州举行。本次大会邀请了河南省知名专家、教授就国内外糖尿病防治的最新进展、临床经验和研究成果进行研讨,来自基层的临床医生进行了演讲。河南省人民医院医院承办此次会议,自全省医疗卫生单位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河南省预防医学会会长周学山发表致辞,他代表学会对百忙之中与会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糖尿病预防和控制专业委员会成立以来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与了肯定,希望大家能在今日的会议中有所获,有所得,预祝学术会议圆满成功。

河南省预防医学会糖尿病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马书平主任委员讲话,他首先向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踊跃报名参会并坚守在一线参加抗“疫”工作的委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参会的学者们将先进的治疗技术和诊疗规范加以推广,使糖尿病患者享受到更规范的治疗和更好的医疗服务,为我省糖尿病防治工作创新助力,推动健康中原行动。

本次会议邀请了省内外知名内分泌科、泌尿外科、营养科等多学科领域专家围绕糖尿病及相关并发症等专业内容进行学术报告。华中科技大学张皎月教授为大家讲解了糖尿病的精细分型;赵志刚教授、秦贵军教授、袁慧娟教授讲解了糖尿病并发症的预防与控制及更年期综合症躯体心理疾病的预防管理;马书平教授、苏永教授就糖尿病机制及药物治疗前景和饮食结构调整、生活方式改变为大家做了精彩演讲;营养科及泌尿科分享了内分泌交叉学科的专业前沿知识。会议内容丰富、视角新颖,全方位展示了国内外糖尿病及相关并发症的防治新进展,助推了我省糖尿病疾病的规范化诊疗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会议特别设置基层医生论坛,为基层内分泌科医护人员提供了高效的学习、交流平台,来自河南省各县、区医院的六名基层医生分别进行演讲,他们演讲内容贴合基层、引人深思,体现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分享了科室管理及基层医院发展的历程,赢得了大家一致好评和热烈掌声,将会议气氛推向了高潮。

最后,马书平主任委员表示,专业委员会今后会多开展这样的学术活动,让基层医生真正参与进来,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推动河南省糖尿病预防与控制事业的蓬勃发展。(尧青刘占峰)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