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一场活动助力孩子长高,送孩子长高秘籍

2020-12-15 14: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身高不达标,工作不好找;身高不达标,学业受限制;身高不达标,婚恋受挫折;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社会竞争的加剧,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重视孩子的身高,那么,影响孩子身高因素有哪些?如何科学促进孩子长高?怎么客观评价孩子的身高?针对这些家长关注的热点,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举办“暖冬行动,助力孩子长高”公益筛查活动。

12月12日,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门诊大厅,一些家长带着孩子在这里集合,他们是来参加郑东院区组织的“暖冬行动,助力孩子长高”公益筛查活动。


参观医院 感受有温度的精品化现代医院氛围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家长和孩子们参观了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智能化中西药房、急诊科、健康医学中心。

在智能化西药房,班组长孟诗尧向大家演示取药流程,当大家看到药品只通过一条像“旋转楼梯”一样的传送就准确无误地送到患者手中时,孩子们发出一声感叹:“哇,这样取药真方便。”


在智能化中药房,当大家看到现在的中药都是颗粒制剂,取药、携带、服用像喝咖啡一样方便,家长们不禁感叹:“现在医院的设备真先进,方便快捷。”

这一趟简单的参观走下来,家长们和孩子们了解了郑东院区的就诊环境、诊疗流程和人性化的服务。

听课,get孩子长高秘籍

随后,一行人来到郑东院区七楼会议室,聆听由儿科主任庄探月主讲的《孩子长高秘籍》。

庄探月通过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方式,从青少年生长的关键阶段、家长对孩子生长过程中的认识误区、儿童生长的生理知识、儿童生长的大致规律、孩子应该如何运动及如何休息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在庄探月讲课过程中,来参加的活动家长和孩子都十分认真的听讲,有的家长通过手机拍照和录视频来记录知识点,有的家长则认真记录笔记。一名家长在听课过程中忍不住说:“原来我们很多根深蒂固的育儿观念是不对的。”

庄探月讲课后,许多家长围着她踊跃咨询,尤其针对孩子的膳食问题、睡眠问题、身高问题等,家长关注度比较高,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正确测量身高方法你会吗?


儿科医护人员在会场准备了测量孩子身高的专业设备。讲课结束后,庄探月和儿科医生亲自教大家如何正确测量孩子的身高,现场为参加活动的35名孩子一个个的测量身高并记录。

来自绿地老街小区的一位家长不无感慨地说:“参加这个活动,我才知道自家孩子的真实身高,我们在家的测量的方法还是不标准啊。”

公益骨龄检测及时掌握孩子身高信息

活动的最后,郑东院区为所有参与活动的孩子提供免费骨龄检测。

检测结果出来后,郑东院区儿科专家会对每个孩子的检查结果进行详细分析,预测孩子未来身高,再预约孩子家长前来医院,面对面分析孩子的生长发育,尤其是身高问题,给出具体“长高方案”。

“你们医院应该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实在是太有意义了。”

“我家在西三环住,离这里开车要一个半小时,虽然很远,但是这次活动我觉得我来得太值了。”

家长们朴实的话语,真心地感谢,以及实实在在的收获对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来说是最大的鼓励。

孩子长高秘籍:

活动现场,郑州人民医院郑东院区儿科主任庄探月为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孩子身高的科普知识。

一、身高的正确测量与检测:

(1)方法:3岁以下,量身长,使用量床,仰卧位测量,测量时小儿头顶与头板接触,双耳在同一水平,双膝和下肢并拢紧贴底板,测量时测定板紧贴足跟和足底。

3岁以上者,量身高,取正位测量,测量时枕部、臀部及双足跟均紧贴尺板,双足跟靠拢,两足尖成45度,稍收下颏,使耳屏上缘与眼眶下缘的连线平行于地面

(2)监测:同时间,同测量仪,同测量人,每3月或半年,并且记录;

二、男孩女孩青春期身高发育的区别:

青春期启动早晚不同: 女9-11岁,男11-13岁;

青春期增长幅度不同: 男青春期平均增高28-30cm;

女青春期平均增高25cm;

分泌激素不同: 男分泌雄激素(促进骨骼、肌肉组织发育);

女分泌雌激素(雌激素促进骨骺愈合);

成年男性平均身高比女性高10cm左右。

三、孩子成长期的合理饮食标准

(1)饮用牛奶300-500ml或更多、每日1-2个鸡蛋、廋肉等;

(2)注意糖、脂肪、蛋白质饮食平衡,钙和微量元素的摄取,适量食用瓜果蔬菜;

(3)不偏食,少食用:零食、烧烤、反季节瓜果;

(4)不要盲目应用保健品;微量元素的补充在医生指导下应用。( 卢亚敏 苑庆海)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