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卫生

全省率先 洛阳实现“医保云药店”全覆盖

2020-12-14 08:34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 祁思元 通讯员 杜卫松)“无论顾客选择医保在线支付,还是微信、支付宝、现金支付,‘医保云药店’系统都能轻松支持。”12月13日,应元堂大药房店员白香荣说。作为洛阳“医保云药店”系统的第一家试点药店的工作人员,她对该系统深有感触。

  “医保云药店”系统的维护负责人程五岳介绍,该系统最大的特点是,医保药店刷卡系统自带符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库存管理功能,新增医保定点药店无需再购买单独的药店库存管理系统,直接使用即可实现医保刷卡和库存管理一体化功能,降低了医保定点药店的使用门槛和运营成本。

  不仅如此,“医保云药店”还实现了医保购药与药店进销存系统的一体化联动,可对医保卡套现、代刷、串换药品、销售生活用品情况进行有效监管。

  为全面落实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要求,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强化对洛阳市医保定点药店的监督管理,今年7月,洛阳市医疗保障局面向全市推广“医保云药店”系统。目前,该市1654家医保定点药店全部接入该系统,在全省率先实现了“医保云药店”建设全覆盖。

  “‘医保云药店’系统符合‘互联网+医保’要求,支持处方流转、网上购药、移动支付等功能,让广大参保群众切实享受到便捷、安全、高效的医保购药服务。”洛阳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