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北京专家在郑州丨北京儿科专家曹冰燕在郑州开设“糖尿病专病门诊”!

2020-12-14 08: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几天前听说北京专家要来,提前预约挂号,在郑州就能看上北京专家,这一趟跑得挺值!”近日,在河南省儿童医院内分泌遗传代谢科门诊,一名来自安阳的6岁患有1型糖尿病的“小糖宝”妈妈难掩激动。儿童糖尿病并不罕见,可以发生在各年龄段,其并发症严重时可危及生命,规范的糖尿病管理和随访非常重要。

河南省儿童医院目前收治有1000余例糖尿病患儿,为进一步提升“小糖宝”们的生活质量,河南省儿童医院引进了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儿童医院内分泌遗传代谢科巩纯秀教授团队,并聘请该团队的副主任医师曹冰燕教授为特聘主任,长期在郑州从事糖尿病相关科研及临床工作,并于每周三上午开设“糖尿病专病门诊”,为河南的“小糖宝”带来福音。

11月30日,河南省儿童医院举行了“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揭牌仪式,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的9个重点学科专家常驻河南省儿童医院,创新开启 “双主任”制管理模式。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儿童医院内分泌遗传代谢科巩纯秀教授团队在儿童糖尿病诊治和管理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在全球知名。曹冰燕教授作为特聘主任,将承担起科室的临床诊治、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多方面任务。

签约首日,巩纯秀教授及曹冰燕博士即进行门诊坐诊,结束门诊工作后,两位专家同卫海燕主任、陈永兴副主任及科室骨干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科室现有病种、疑难病例,并对科室在临床、科研、教学等方面的下一步发展作规划。步履匆匆,忙碌不停,签约第二天,曹冰燕主任即参与科室晨交班,进行了疑难危重患儿查房工作,认真细致地分析,并为下一步治疗提出指导性意见。

内分泌遗传代谢疾病的特点为慢性病的长期管理,规范以及加强患儿的随访将直接影响到远期健康,特聘主任曹冰燕擅长于糖尿病患儿的个体化以及长期管理。今后,河南省儿童医院内分泌遗传代谢科特聘主任曹冰燕博士将常驻内分泌遗传代谢科门诊,每周三上午在东区医院“糖尿病专病门诊”坐诊。(尧青 万道静)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