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7000名唇腭裂孩子在郑州市二院重新绽放笑容

2020-12-11 14: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省慈善总会2020年微笑列车项目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再次获得优秀合作医院奖,该院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的业务发展就一直走在河南省的前列,自定点医院开展工作以来,共开展近7000例唇腭裂手术,效果明显,并进行功能康复的序列治疗。

“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项目是河南省慈善总会与中华慈善总会及各项目合作医院联合实施的一个社会影响大、持续时间长、救助范围广、社会效益好的慈善项目。河南的微笑列车项目手术量位居全国第一。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是河南省最早开展唇腭裂手术的医院之一,早在50年代就已广泛开展唇腭裂患者手术治疗及康复工作。2006年,被中华慈善总会批准为微笑列车慈善项目定点医院。 2013年在全国397家“微笑列车”项目合作定点医院春季评比中荣获全国第8名。2015-2018连续四届举办微笑列车唇腭裂患者免费集中手术活动。2012年、2014年、2016年、2018年、2020年连续获得了“微笑列车”项目合作医院优秀组织奖和突出贡献奖等荣誉。

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

救助类型

1.对于初次唇腭裂修复手术包括:初次单侧唇裂修复、初次双侧唇裂修复、初次腭裂修复;2.再次唇腭裂修复手术包括:腭瘘修补术、腭咽成形术、唇/鼻再次矫正、牙槽突裂植骨术。

救助对象

1.对于初次唇腭裂修复手术:先天性唇裂、先天性腭裂患者,河南本地城乡居民医保患者可开具重大疾病证明免费治疗;2.对于再次唇腭裂修复手术:牙槽突裂植骨术、腭裂复裂、腭瘘患者免费治疗,不受户口所在地限制。3.年龄条件:新生儿及3个月以上唇腭裂患者。(尧青 陈燕)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