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喜讯!河南省人民医院获批“国家眼耳鼻喉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河南省分中心“

2020-11-27 12:18 来源:大河网

  11月27日,国家眼耳鼻喉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推进会暨首期临床研究高级研讨班在温州召开,河南省人民医院正式获得“国家眼耳鼻喉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河南省分中心”。河南省眼科研究所雷博副所长参加大会接受授牌,并担任河南省分中心主任。

  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国家最高水平的临床医学和转化研究的载体和平台,由科技部、国家卫健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等四部委共同开展建设,是面向我国疾病防治需求,加强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以临床应用为导向、医疗机构为主体、协同网络为支撑,开展临床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推广应用的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类国家科技创新基地。

  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眼科研究所眼科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成立于2016年,是全国眼科领域较早成立的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单位之一。2017年获批河南省眼科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心成立后,在河南省科技厅、财政厅、卫健委、药监局的领导下,在医院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眼科医学创新领域做出了一定成绩。2019年在省科技厅组织的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绩效评估获评优秀。

  河南省眼科研究所于1962年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正式成立,是国内最早创立的集临床、科研、教学、防盲为一体的眼科研究所之一,隶属于河南省人民医院。2012年3月,河南省眼科研究所正式更名为河南省立眼科医院,是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河南省临床医学重点专科、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单位,是河南省眼科中心、河南省眼科医学中心、河南省视光学中心、河南省眼科网络中心、河南省眼科与视觉科学重点实验室、河南省眼科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河南省眼科生物医学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眼科药理与治疗学国际联合实验室、河南省眼库、《中华实验眼科杂志》的依托单位。

  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眼科研究所既是河南省第一批“河南省眼科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目前也是我省眼科领域获批“国家眼耳鼻喉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河南省分中心”的唯一单位。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眼科研究所也将以此次加入国家级的科技创新平台为契机,规范制度建设,不断强化平台建设,切实提高临床研究水平,培养领军人才和团队,拓展和深化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下沉优质医疗资源,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加强医教研企协同,整合资源,不断提升河南省眼科疾病的临床研究和诊疗水平,为中原人民眼健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