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美容

逆龄“神器”热玛吉:万元起步,假货横行 爱美虽好但别太“上头”

2020-12-09 10:16 来源:大河健康报

  □记者梁露露

  2020年,最火的医美项目非热玛吉莫属。无论是紧跟潮流的网红,还是走在时尚尖端的女明星,都无法逃脱它的诱惑。

  “你在哪一岁做热玛吉,你的青春就能永葆哪一岁。”热玛吉的宣传语将其包装成永葆青春的“神器”,也让越来越多的年轻女孩对这个医美项目盲目追捧。但其实,许多人对热玛吉的疗效一知半解,甚至存在误区。热玛吉到底是不是抗衰“神器”?又存在哪些风险?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

  热玛吉市场混乱真假难分辨

  近日,医美平台美呗CMO(首席营销官)黄向平公开表示,“目前市面上‘四证合一’的热玛吉机构仅286家,某友商抗衰热玛吉机构累计1032家。该平台90%的热玛吉并不是正品行货,十个人做热玛吉,九个人都中招。”

  而据《北京商报》此前报道,国内有大量生产高仿版热玛吉的企业,不仅货源充足、价格便宜,就连原版携带的用来检测真伪的验证码也有。不仅如此,这些仿品采用的官方logo、机器的设备规格、屏幕的尺寸大小甚至颜色比例等都和原版一模一样。

  金水安格润医疗美容门诊部负责人孔丽表示,热玛吉市场过于混乱,即使作为业内人士,也觉得无从辨别。

  热玛吉假货居多,首先是因为购买正品投资过高,商家更想用最小的成本获取最大的利益,这才使得造假的商贩有机可乘。其次,业内人士都清楚,热玛吉虽然是近几年来营销最成功的医美产品之一,但花无百日红,短则数月、长则数年,它最终会被其他产品替代,商家若购买正品,恐短时期内收不回成本。

  热玛吉有一定抗衰效果但也没那么神奇

  美团医美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热玛吉、皮秒激光等相关高客单价的轻医美项目销量实现了大幅增长。饿了么数据显示,在医美成交Top10的单品中,抗衰紧致类占比80%。

  新氧发布的《2019医美行业白皮书》显示,2019年,中国医美消费者平均年龄24.45岁,90后成绝对主力军。与70后、80后热衷于研究眼霜成分不同,90后用户更相信医学抗衰的效果。

  孔丽表示,对美的追求是人类的本性,热玛吉的走红也并非偶然。众多数据表明,抗衰人群年轻化的趋势非常明显。另外,与明星效应也有直接关系,娱乐圈众多女明星拥有“冻龄女神”人设后,提前抗衰成了女性普遍关注的话题之一,“越早抗衰越好”成为潜移默化的观点。

  而热玛吉最显著的功效就是紧致、提拉皮肤,从而改善面部轮廓,减少法令纹、木偶纹,并且可改善肤质、缩小毛孔、减淡细纹。另外,现在社会生活节奏快,人们最缺的就是时间,热玛吉所需时间短、无创伤、无恢复期,基本对工作、生活无太大影响。

  而且做完热玛吉后,皮肤提拉、紧致的效果只有20%~30%,变化不会太明显。等到一两个月后胶原蛋白开始再生,此时间段内皮肤状态越来越好,这种逐渐变美的过程不但效果持久,还十分自然,不易被人察觉,符合现代女性群体中流行的“悄悄变美”原则。

  “虽然热玛吉具有一定的抗衰效果,它的走红也让医美越来越深入人心,符合我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但从热玛吉的原理到最终呈现出来的效果来看,远没有宣传中的那么神奇。美丽没有捷径,同样也不存在所谓的‘神器’。”孔丽讲道。

  医美抗衰不仅仅有热玛吉

  据了解,若正规机构采用正品热玛吉设备,价格虽有浮动,但治疗价格相差不大,一次费用一般需要两三万元。若价格较低,特别是1万元以下的热玛吉项目,无法保证会不会出问题。

  孔丽表示,目前热玛吉热度较高、价格昂贵,且假货横行,想通过该医美项目变美的消费者可以选择与其效果相似且性价比更高的热拉提。

  与热玛吉相似,热拉提能够准确地将射频能量作用于真皮浅层,热作用促进浅层胶原纤维即刻收缩,促进皮肤结构立刻拉紧,出现即时的紧致效果。皮肤真皮被加热后,不断刺激胶原再生,使皮肤弹性逐渐恢复,达到提升皮肤活性、减少皱纹的目的。

  热拉提能够将射频能量选择性作用于真皮深层,热作用诱发真皮内的创伤愈合反应,促进真皮层纤维母细胞不断释放胶原蛋白,新胶原不断合成,排列更紧密,受损的胶原层得到补充,促进真皮重建和增厚,达到唤醒皮肤弹力、持久紧致皮肤的目的。

  相较于热玛吉,热拉提热度低、普及率较低,且造假的成本太高,所以市场上基本不存在假货。而且热拉提价格便宜,一次费用6000元左右,远低于热玛吉的价格。

  假货热玛吉有烫伤风险消费前应擦亮双眼

  孔丽告诉记者,目前,大部分热玛吉消费者碰到的都是假货,但不能说假货就没有效果,因为无论真假,它们的原理相似,所以效果不会相差太远,但假货存在健康风险。

  长沙市民戴女士在一家名为新颐美的医疗美容机构做完热玛吉后,脸上留下了疤痕。据她介绍,为了让自己原本姣好的面容能够保持良好的状态,她于今年10月31日来到该机构,在工作人员“轮番进攻”下,最终原价1万多元的热玛吉项目以折后8000元的价格成交。随后,她便在该机构进行了护理。

  护理结束后,离开操作室约5分钟,戴女士面部即有强烈痛感,随即左嘴角起了食指尖大小的水泡,工作人员表示属正常现象。几天过后,戴女士烫伤部位开始发炎、流脓,到医院就诊后被告知伤口处以后会留下疤痕。

  “资本的运作、网红的推波助澜使热玛吉成为一种医美潮流,但医美的本质还应该是医疗。”孔丽讲道,美貌是暂时的,健康才最重要。大家在爱美的同时,一定要擦亮双眼,选择正规的医美机构进行消费。不仅要注意医美机构是否有营业执照,还应注意医生是否具备相关资格。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