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卫生监督

南阳通告5批次不合格食品 涉调和油等常见食品

2020-12-09 10:10 来源: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

  12月7日,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宛城分局向社会通告5批次不合格食品信息。

  南阳市鸿鋆酒业有限公司生产一批次特制美国原汁红提子露酒,因酒精度不符合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该店生产不符合规定的特制美国原汁红提子露酒的行为,违反《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吊销生产许可证处理。

  河南吉祥结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一批次花生仁食用植物调和油,因乙基麦芽酚不符合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该公司生产不符合规定的花生仁食用植物调和油的行为,违反《食品安全法》第34条,依据《食品安全法》第124条,《刑法》第143条,按规定移送公安机关。

  以下是通告原文:

  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宛城分局

  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

  通告

  (第一期)

  近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涉及我辖区五批次不合格食品,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南阳汇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蚂蚁上树(调味面制品)

  (一)抽检基本情况

  南阳汇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蚂蚁上树(调味面制品),生产日期:2020-05-05,经山东世通检测评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检验,标签不符合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违法行为查处情况

  经对南阳汇金食品有限公司调查,该公司共生产上述不合格食品15.12公斤,销售15.12公斤。该公司生产不符合规定的蚂蚁上树(调味面制品)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63条第3款之规定,依据《食品安全法》第125条第2款,责令改正。

  二、南阳市鸿鋆酒业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特制美国原汁红提子露酒

  (一)抽检基本情况

  南阳市鸿鋆酒业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特制美国原汁红提子露酒,生产日期:2019-01-01,经洛阳黎明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检验,酒精度不符合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违法行为查处情况

  经对南阳市鸿鋆酒业有限公司生产调查,该店共生产的特制美国原汁红提子露酒225公斤,销售225公斤。该店生产不符合规定的特制美国原汁红提子露酒的行为,违反《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依据《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吊销生产许可证处理。

  三、南阳市丹水人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巧克力魔方(非油炸花色膨化食品)

  (一)抽检基本情况

  南阳市丹水人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不合格巧克力魔方(非油炸花色膨化食品),生产日期:2020-04-03,经郑州谱尼测试技术有限公司检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不符合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违法行为查处情况

  经对南阳市丹水人家食品有限公司调查,该店共生产的巧克力魔方(非油炸花色膨化食品)15公斤,销售15公斤。该店生产巧克力魔方(非油炸花色膨化食品)经销商储存不当,造成不合格,未予立案。

  四、南阳市旺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梅溪郭麻花小麻花(香辣味)

  (一)抽检基本情况

  南阳市旺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梅溪郭麻花小麻花(香辣味),生产日期:2020-03-01,经山东华盛天同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检验,酸价(以脂肪计)不符合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违法行为查处情况

  经对南阳市旺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调查,该店共生产上述不合格食品87公斤,销售87公斤。该店生产不符合规定的梅溪郭麻花小麻花(香辣味)的行为,违反《食品安全法》第34条,依据《食品安全法》第124条处罚,没收违法所得930元,并处罚款人民币50000元整。

  五、河南吉祥结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花生仁食用植物调和油

  (一)抽检基本情况

  河南吉祥结粮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花生仁食用植物调和油,生产日期:2020-05-19,经河南省口岸食品检验检测所检验,乙基麦芽酚不符合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违法行为查处情况

  经对河南吉祥结粮油食品有限公司调查,该公司共生产上述不合格该公司共生产上述不合格食品1458公斤,销售1458公斤。召回1176公斤,该公司生产不符合规定的花生仁食用植物调和油的行为,违反《食品安全法》第34条,依据《食品安全法》第124条,《刑法》第143条,按规定移送公安机关。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