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疾控

岁月静好日子里的美好爱情 援鄂医疗队员喜结连理

2020-12-07 11: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尧青 通讯员 陈燕/图文)“希望疫情结束,医院能给我分配个男朋友。”32岁的市二院援鄂医疗队员樊静娴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一愿望竟然成真了,而她的“白马王子”就是同在一所医院上班却从未谋面的同事原腾腾。

12月5日是这对新人结婚的大喜日子。4日下午,市二院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们还有医院同事都跑来祝贺。党委书记赵玉兰和工会主席付云为这对即将结婚的新人送上鲜花和祝福。这个爱情故事还要从踏上武汉的那天开始讲起。


“在方舱医院他的一句关怀让我不再害怕”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说话是刚进舱那天,大家正忙着整理东西,干了一会儿我就累得喘气,这时候就有队员跑过来关心我。”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樊静娴根本不知道眼前这个男生是谁。


“虽然大概能认出是自己医院的同事,但是我根本不知道他长啥样。”没想到,俩人的第一次相遇竟然连对方的面都没见到,但樊静娴却从防护服上看到了原腾腾的名字。

一起工作、一起打饭、互相安慰……久而久之,好战友慢慢成为了好朋友。“当时在武汉的时候大家压力都很大,我一个男孩子在一线,全家人都很担心,更别说她一个独生女了。”看着眼前勇敢而又坚强的姑娘,原腾腾心动了,但面对严峻的疫情考验,这对好战友都默契地把儿女情长埋在心底。


护士长当红娘:“申妈妈,我们也要找对象!”

“一个帅小伙,一个可爱的姑娘,又是一同在武汉抗疫的战友,既然单身为啥不在一起呢?”被队员们称为“申妈妈”的护士长申华坐不住了,队员们结束抗疫工作返岗上班后,她决定当次红娘。

“他们俩就像是我的孩子,看着他们能终成眷属,大家打心眼里高兴。”就这样,单位分配的对象终于“到位”,樊静娴和原腾腾决定婚礼就在2020年这个特殊的年份举行。

“申妈妈,我们也要分配对象!”看着同事喜结连理,当时一同前往一线的四位单身小姐姐坐不住了,纷纷围着“申妈妈”求分配对象:“现在我们医院参加援鄂医疗队的队员还有四名单身的姑娘,优质单身男青年可得排队啦!”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