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行业资讯

郑州市康复医学会针刀专委会成立

2020-12-04 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黎光)12月4日,郑州市康复医学会针刀专委会在郑州成立, 来自郑州市及全省100多名针刀从业人员参加成立大会。会议选举产生郑州市康复医学会针刀专委会第一届主委、副主委、常务委员,并就针刀医学临床使用进行专项学术研讨。 

省直第一医院康复科医生宋圣阁介绍,作为传统医学特色疗法,针刀治疗具有“简、便、验、廉”的独特技术优势。近年来,针刀医学在疼痛治疗领域异军突起,在医疗行业日新月异,针刀疗法从乡村走向城市,从民间走向各级医疗机构,从国内走向国际,针刀医学得到国内外医学界的广泛肯定,已经发展成为我国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新兴学科。“河南拥有一亿多人口,郑州市作为河南省会,一直没有专业的针刀专委会组织,郑州市康复医学会针刀专委会的成立,填补了针刀医学在郑州市的组织空缺,为推进针刀医学在郑州市及全省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据悉,会后新当选针刀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宋圣阁、副主任委员谭锐等做了专题发言,聘任的名誉主委李瑞国、杨戈、苟成钢及解剖指导专家等针刀学界名家分别在会上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会后在郑州市福德堂中医院对30余名针刀从业者进行针刀技术的专业培训。中华中医药学会针刀医学专委会秘书长肖德华、郑州市康复医学会领导到会祝贺并做重要讲话。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