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卫生

三门峡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提醒!

2020-12-04 09:09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房琳

  近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三门峡市推进复工复产暨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鉴于一些国家疫情仍在蔓延,中国面临严峻的境外输入风险,个别地区疫情零星散发,局部地区可能发生聚集性疫情。12月2日,该指挥部再次向广大群众发出提醒,继续提高警惕,加强个人防护,树立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居民要主动向辖区报备,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具体内容如下:

  三门峡市推进复工复产暨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提醒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应主动向所在辖区报备

  目前,一些国家疫情仍在蔓延,中国面临严峻的境外输入风险,个别地区疫情零星散发,局部地区可能发生聚集性疫情。12月2日,三门峡市推进复工复产暨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群众,继续提高警惕,加强个人防护,树立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居民要主动向辖区报备,配合落实防控措施。三门峡市推进复工复产暨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在第一入境点解除集中隔离后的非确诊病例或非无症状感染者,来峡后,需要在本辖区继续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并按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在第一入境点治愈或解除隔离医学观察的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在当地治愈或解除之后,在第一入境点继续实施过14天集中隔离的,来峡后须居家健康监测14天并进行核酸检测;未继续在第一入境点实施过14天集中隔离的,来峡后继续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然后再居家健康监测14天并进行核酸检测。所有境外人员来峡时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配合做好隔离措施并按要求做核酸检测。居家隔离期间,生活方面的需求可向社区(村)求助解决。对瞒报、谎报、拒绝隔离医学观察等妨害疫情防控,造成疫情传播,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将依法追究其相应的法律责任。有中高风险地区或者其关联区域旅居史的人员,来峡前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告相关情况并按照辖区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进行管理,无7日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证明的中高风险地区来峡人员落实集中隔离措施,其他关联区域来峡人员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措施,详细措施可咨询所在社区(村)。

  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共10个)截至2020年12月2日

  一、高风险地区(2个):

  内蒙古(1个)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

  天津市(1个)

  天津市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

  二、中风险地区(8个):

  内蒙古(4个)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扎赉诺尔区第四街道办事处;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南区街道办事处;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北区街道办事处;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兴华街道办事处。

  上海市(4个)

  上海市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

  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新生小区;

  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镇顺和路126弄小区;

  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航城七路450弄小区。

  三、低风险地区:

  除上述地区外的其他地区。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