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河南省预防医学会2020年流行病学学术年会在郑州顺利举办

2020-11-30 14: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尧青 通讯员 刘占峰)11月28日,河南省预防医学会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郑州举办。本次大会由河南省预防医学会主办、河南省预防医学会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承办。河南省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张卫东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会议由张卫东教授主持,河南省医学会副会长段广才教授、河南省疾控中心韩志伟副主任出席大会并致辞。

本次大会汇聚了来自省内疾控、医疗单位以及高等院校从事流行病学研究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和青年科研人员。大会特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冯子健做了《新冠肺炎大流行应对:流行病学何为?》、中国疾控中心卫生应急中心副主任张彦平做了《新冠肺炎的流行病学调查》专题报告,张卫东教授做了《传染病防控策略与措施:以新冠肺炎为例》的专题报告,同时,中国疾控中心副研究员彭质斌、北京大学教授崔富强、复旦大学儿童医院部教授曾玫、省疾控中心主任技师郭永豪、主任医师徐吉英,郑州大学教授杨海燕等做了丰富多彩的专题报告,报告覆盖了新冠肺炎、乙肝、结核病、特殊免疫状态的预防接种等多种传染病的防控和探索。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