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卫生

注意!灵宝市疫情防控健康提示来了

2020-11-23 09:10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房琳闾斌

  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维护广大市民身体健康,11月19日,灵宝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对广大市民发布健康提示:

  01

  落实来灵返灵人员报备要求

  请广大市民对疫情保持高度关注,及时了解国内疫情风险等级。自中、高风险地区来灵返灵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备,须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能提供自离开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做好个人防护,居家(或酒店)自我健康监测7日;不能提供自离开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的,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一时间完成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的纳入村(社区)管理,做好个人防护,居家(或酒店)自我健康监测7日;健康监测期间,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要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02

  规避风险地区出行

  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务必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准确记录好活动轨迹,妥善保存乘车票据等。返灵后,请及时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报备,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

  03

  防范境外货物风险

  广大市民要强化防范境外货物风险的意识,不要私自网购未附核酸检测证明的国外冷链食品和其他货物,对来自国外高风险地区的快递包裹信函等,要做到全面消杀,查收时要戴好口罩、手套,若非急需,可打开在阳台通风地方放置几天后再处理,做到防患于未然。

  04

  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广大市民要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出入商场、超市、医院、农贸市场、电影院等人员聚集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做好个人防控措施,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人员做好测体温、扫健康码等工作;要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室内多通风、勤洗手、“一米线”、使用公筷公勺、注意咳嗽礼仪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减少不必要的聚会等活动;注意饮食卫生,用餐时要选择安全放心材料,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生熟食材要分开存放,尽量不要购买进口或中、高风险地冷链食品。

  05

  做好日常健康监测

  广大市民要储备适量的口罩、洗手液、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若个人或家庭成员出现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如实告知医务人员近期旅居史及接触史等情况,就医过程要做好防护措施,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如有疑问可与灵宝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灵宝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0398—8867733

  0398—8822689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