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头条新闻

《2型糖尿病病证结合诊疗指南》正式发布

2020-11-20 10:56 来源:河南日报

  记者11月18日获悉,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信息导报》编辑委员会联合中国医师协会中西医结合医师分会内分泌代谢病专业委员会,组织制定的《2型糖尿病病证结合诊疗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日前在开封正式发布。

  据悉,《指南》由来自全国18个省份28家中医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19支专家团队62名专家历时近一年完成,旨在实现“一升三降”,即提升临床疗效,降低发病率、降低致死致残率、降低医疗费用。

  《指南》注重中医特色优势的发挥,坚持“病证结合、中医为本、发掘特色、规范实用”原则,是一部西医辨病与中医辨证有机结合,中西医在“理”上契合、融合的方便实用的糖尿病中医病证结合诊疗指南。适合于从事糖尿病临床一线的各级医院临床医师,特别是市、县、乡及中医馆年轻主治医师、住院医师、规培医师。

  据了解,全国人大代表、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开封市中医院理事长、国家区域中医(内分泌)诊疗中心主任庞国明教授为《指南》专家组组长。(李冰)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