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联合国糖尿病日 | 前期干预治疗,拒做有“糖” 人

2020-11-18 14: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义诊,讲座,免费监测……11月13日上午,在郑州颐和医院门诊大厅,“联合国糖尿病日”公益活动正在进行中。2020年11月14日是第14个“11.14联合国糖尿病日”,为进一步提高糖尿病患者的自我管理能力,切实降低糖尿病危害,郑州颐和医院内分泌科特举办此次活动。

当天上午,郑州颐和医院院长、内分泌科专家赵志刚教授,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王慧君,综合内科主任、主任医师陶玲玲等多位专家现场坐诊,为群众提供咨询。

期间,郑州颐和医院营养科王少光营养师现场授课,主讲《糖尿病患者饮食管理》,并积极互动、解疑答惑,为广大糖友进行一对一的科学饮食指导。

义诊台两侧,护士们为群众免费测量了身高体重、血糖血压、尿蛋白、动脉动能等,并发放了糖尿病健康知识手册。

“这个活动真是好,不仅有这么多专家现场坐诊,还有这么多免费检测项目,真是实惠!”一名患糖尿病多年的老人,在检测后说。

目前,糖尿病已成为世界性的医学难题,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严重时可引起失明、肾衰竭、糖尿病足、心脏病和中风等多种并发症,因此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尤为重要。

直到中午,义诊活动才圆满落幕,糖友们满载而归。此次活动,也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及科普效果,对于提高大家的糖尿病防治意识、减少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危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专家专科

郑州颐和医院内分泌科,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重点科室。科室瞄准糖尿病治疗的先进技术,在糖尿病及其并发症诊治基础上,打造糖尿病神经病变及糖尿病足诊断中心,在糖尿病锥体束功能测定等十多项电生理检查、海马与认知功能的影像学研究及可调式负压吸引治疗糖尿病足深部感染等领域,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下丘脑-垂体疾病、甲状腺疾病、甲状旁腺疾病、肾上腺性腺疾病、性腺疾病及骨质疏松症、肥胖症、高脂血症、痛风等内分泌和代谢性疾病诊疗领域,具有较高水平。

MMC,即“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是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瑞金医院副院长宁光教授牵头,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郑州颐和医院MMC于2018年3月揭牌,进行MMC管理后,患者空腹血糖、餐后血糖、糖化血红蛋白均显著下降,糖化血红蛋白达标率逐渐上升,总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均明显下降。

坐诊时间

赵志刚院长:每周三上午;王慧君主任:每周一、四全天,周六上午。陶玲玲主任:每周一、三、四上午。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