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市三院急救培训进校园,30名教师“领证”

2020-11-14 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0日,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急救站“全民急救技能普及”急救专家走进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为在校教职工进行了急救技能普及培训。30名教职工通过培训达到标准完成急救技能独立操作,通过考核全部取得“郑州急救志愿者”证书。

学校是一个人群聚集的地方,老师们掌握急救知识、提高急救技能,对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有效应对突发卫生事件对校园安全有着重要意义。本期培训,郑州市三院急救专家针对心肺复苏、AED的使用、气道梗阻的急救、常见急症创伤等理论知识进行讲解,并让大家现场观看应急救护视频和实践操作,老师变学员,学习气氛热烈高涨。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自2019年开始,郑州市卫健委、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大力支持郑州市各急救站全面推进“全民急救技能普及”活动,郑州市三院急诊团队作为具有应急救援处置专业培训能力的公益团体,截止目前已为郑州市数万名群众提供了专业的急救培训服务,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的关注与赞誉,为进一步推进郑州市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向前发展持续贡献力量!(记者 尧青 通讯员 姜伟)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