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联合国糖尿病日丨“护士与糖尿病”

2020-11-14 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尧青 马绍坤 杨鑫阳 李彤)2020年11月14日是第14个联合国糖尿病日今年宣传主题是“护士与糖尿病”,河南糖尿病患病情况如何?糖尿病患者应该如何自我管理?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河网联合策划的《健康半月谈》栏目请点击看直播!

今年的主题为“护士与糖尿病”,旨在强化护理工作者在糖尿病健康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提高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能力,切实降低糖尿病危害。

护士在糖尿病健康管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促进高危人群和患者的早期发现,确保高危人群得到及时干预,患者得到及时治疗。为糖尿病患者提供自我管理的专业培训及心理辅导,减少并发症的发生发展。对2型糖尿病危险因素进行干预,预防糖尿病发生。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三病区护士长安淑敏《健康半月谈》栏目时介绍,护士在糖尿病患者的健康管理工作中扮演了一个不可或缺的角色:院前护医护下基层、下社区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促进高危人群和患者的早期发现,早干预,早治疗;院内医护通过糖尿病知识大讲堂,小组授课,一对一健康指导等形式提高患者的自我管理能力;院外医护搭建微信及各种信息平台,加强与出院患者的沟通,积极主动的做好电话回访工作。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