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开封市中医院:医术援新疆 大爱撒天山

2020-11-13 09:15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冰

  近日,开封市中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侯爱贞和肛肠科主治医师程飞作为河南省第十二批援疆医疗队的成员,来到新疆哈密市,开启了援疆使命。

  来到2000多公里外的哈密市中医院,侯爱贞和程飞克服地域、气候、语言、饮食等诸多差异,很快融入到了当地新的工作环境,积极投身到援疆医疗帮扶工作中。

  传道授业 救治病患

  在哈密市中医院,侯爱贞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特长,通过临床带教、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专题讲座等多种方式,传授和推广开封市中医院的中医妇科特色技术及丰富的临床经验,悉心指导哈密市中医院妇科医生把脉问诊。同时,侯爱贞还与该院妇科主任早然·依玛充分沟通,深入一线了解妇科临床业务情况,共同切磋临床经验。

  业务精湛 填补空白

  程飞在来到哈密市中医院的第四天,就完成了一台肛肠科手术。据悉,这也是该院肛肠科成立以来的第一台手术。哈密市中医院硬件设施已经齐全,但是外科医术力量不足成为明显短板。程飞在坐诊中遇到一对维吾尔族母子求医。原来,少年骶尾部有一肿物,半年来反复肿胀疼痛溃破流水,经过详细的检查确诊为“藏毛窦”。该病症在内地属于常见,但在哈密市中医院肛肠科,还是首次遇到。在科室人员的配合下,程飞很快为患者进行了手术根治。术后,程飞以此为案例,与大家剖析藏毛窦病例的原理、手术方法、术后愈合及康复事项等,给医院传授了宝贵的医术。

  作为白衣使者,侯爱贞和程飞将开封市中医院优质的医疗资源、高水平的医疗技术和服务送到了哈密各族群众身边,也把来自中原的爱撒在了天山脚下。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