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市一院获批成为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创面修复专项能力培训项目教学基地

2020-11-10 21: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9日下午,从北京传来好消息,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被国家卫生健康委认定为首批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创面修复专项能力培训项目教学基地之一。此次国内认定的医疗单位共计14家,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位列其中,也是河南省唯一一家获得批准的医疗单位。

会议上,成立了第一届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创面修复专家委员会,旨在进一步推动慢性创面相关工作的开展,发挥专科技术的优势特点,救治更多的患者。中国工程院院士付小兵回顾了创面修复学科建设走过历程和今后工作的总体战略规划和具有工作方案。国家卫健委继教中心杨爱平主任为全国14家培训基地颁发证书,并代表国家卫健委部署了具体工作要求和希望。

杨爱平说,希望各获批的医疗单位要有奉献精神和干事创业的情怀,在各培训基地要积极落实会议精神,做学科建设的排头兵,争取年内启动创面修复专项赋能行动,和专注慢性创面治疗的周边同道一起把工作开展起来,做好做实。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创面修复中心主任黄红军说:“市一院创面修复中心作为全国创面修复教育培训基地,一定会履行责任和担当,秉承医者不变的奉献初心和情怀,专注慢性创面患者诊治,探索快速修复创面方案,形成规范的诊疗常规,努力让每位慢性创面患者减轻病痛、早日康复。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落实各项工作,脚踏实地,和愿意在慢性创面诊疗专业的同行共同进步。”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创面修复中心是河南省首家专门治疗急慢性伤口的科室,多年来在医院的支持下,依托医院烧伤中心整体技术优势,不断创新,积累了一定的临床经验,形成了一支拥有管理经验丰富,过硬技术,优质护理的专业创面治疗团队。医院特聘中国工程院院士付小兵、夏照帆为“烧伤院士工作站”驻站院士,指导医院工作,推进医院学科建设不断发展。该创面修复中心对治疗各种难愈合性创面有独特的优势,相继开展了治疗慢性创面的PRP技术,治疗糖尿病足的masquelet技术,减少糖尿病足截肢率的横向骨搬运技术,快速治疗压疮的综合治疗技术等,均获得了良好的效果。(记者 尧青 通讯员 韩鑫颖 )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